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陕煤实业集团:主题教育整改从“小”事做起在“实”处见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煤实业集团将问题整改牢牢抓在手中,从“小”事做起,在“实”处见效,做到即知即改、即查即改,有步骤地推动全面整改。

榆彬实业是陕煤实业集团旗下一个全面实现自负盈亏的二级企业,主要服务于陕煤在陕北的煤矿企业。今年的服务到底怎么样?煤矿员工是否满意?煤矿方是否满意?近日,实业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打招呼来到了第一线。8月12日晚约11点,他们直接来到曹家滩煤矿职工餐厅,与正在就餐的煤矿工人进行交流,询问升井后有没有饭吃,价格高不高,饭菜口味是否适合。之后又到职工浴室、洗衣房、矿灯房,一一询问并查看现场。随后将征集到的问题向榆彬实业负责人进行了全面反馈,并就保洁不够及时、消防安全职责履行不到位、服务对象还有不满意等问题一一指出,责成制定整改措施,高标准立即整改。

陕煤实业下辖的西安实业研发小区为解决高空抛物难题,突破常规思维,在楼顶安装了6台视频摄像头,楼宇之间进行对摄式俯拍。在利用监控进行监督的同时,避免拍摄业主隐私,还能监控住户家里的防烟防火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发小区升级了监控系统,还持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教育活动、消防知识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新水表使用及购水方法培训等,提升为业主服务能力。

“三供一业”改革以来,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是实业集团始终关注的一个焦点。陕煤实业集团公司物业检查督导组下沉到物业小区最前沿,每月对各小区物业服务情况进行一轮大检查,实时进行反馈和通报,随时抓整改。在7月份对下属11个小区巡回检查中,发现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电梯安全、高空坠物等四类问题49个,立行立改38个,其余问题月底前已经整改完成。

所属黎坪景区公司在主题教育中与地方政府携手,积极履行社会职能,支持地方扶贫工作,到包联的贫困群众家中走访调研,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脱贫。在应对雨季未雨绸缪做好保障工作中,黎坪景区公司和木王山景区公司超前做好山体滑坡等灾害预防工作,确保游客安全。为抓好景区发展,黎坪公司邀请地方景区管委会等单位的老领导、老干部座谈,虚心听取意见,共商发展大计。木王山公司在主题教育中积极推进旅游扶贫,将企业发展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镇安县政府、陕西厚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长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带一路’旅游扶贫惠民工程走进木王山暨西安市长安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舞蹈分会扶贫展演活动”。硒谷产业公司作为一个现代快消品企业,将树立现代经营理念、实现营销突破作为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举办了以“发展、理念、团队”为主题的培训研讨活动。

随时关注员工需求、解决现实困难是陕煤实业集团作为现代服务企业秉持的一贯理念。暑假期间,所属西交小雅幼儿园适时推出暑期托育服务。托育服务呈现三大亮点:覆盖学前幼儿全部年龄段;成本收费,周托周结;提供不同年龄特点的托育服务项目。托育服务受到周边办公的陕煤员工热烈欢迎。西交渭化幼儿园利用暑假时间到西安地区先进托幼机构进行学习,努力为渭化集团员工和幼儿提供更好服务。

如何将企业经营提升到新高度,实业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将破解经营难题放在突出位置。在上半年经营分析会上,直指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指出一些经营潜力还没有充分挖掘,一些重点经营领域指标未达预期。会上提出下一步的举措主要为:各个工程项目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同时要用准、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政策;切实重视盘活存量资产,相关单位制定盘活商业街和宾馆的具体办法;重视做好降低资产负债率、两金压降和“三供一业”改造等工作;要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监督工作,牢牢把握“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规定“红线”。会议要求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设定完成时限,制定解决问题的清晰路径,将小企业改革放在实现经营突破的重要位置,分单位制定针对性工作思路,做到目标明晰化、措施具体化。

当前,陕煤实业集团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对问题检视和调查研究发现的8大类21个问题150多个具体问题进行归类梳理,对整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坚持事不过夜、立即就改、即时见效,切实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取信于民,以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唐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