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3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奋斗路上最美追梦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截至6月底,陕钢龙钢公司顺利完成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你”奋斗在基层一线,才让这8月的火热天气更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你”将牵挂放在心头的样子最美

在高温、露天环境中工作的职工,防暑降温成为该公司党政工心里最牵挂的一件事情。一大早,工会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他们把西瓜、饮料、水等各种防暑物资,按路线图“挨家挨户”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大家辛苦了,岗位上的防暑降温物品够用吗?”“值班室的空调还可以吧?”这是领导与一线员工见面的“口头禅”。为了让所有员工安全度夏,工会与党政领导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职工,认真倾听职工呼声,主动关心职工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将关心和关爱送进职工的心坎上。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需要的不仅仅是决心和勇气,更需要“为人民谋幸福”的暖心关怀,需要党员干部“多解职工之忧”的具体措施。“你”时时放心不下的样子,真美!

“你”扎根检修现场的样子最美

“15分钟到,第一队人出去,第二队人上!”“没事,我还能坚持一会……”“拉完这车我就出去!”

面对下半年的生产任务,大家心中都憋着一口气。加热炉清渣现场,带队领导不断给大家加油鼓劲。加热炉内,滚滚热浪不断袭来,秋衣秋裤都被汗水浸湿,考虑到现场人员的作业安全,每干15分钟,就会轮换一次。加热炉外,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大家也感到格外凉快,出来休息的职工赶紧补充水分,准备投入下一轮战斗中。

就是这火热的劳动现场、这并肩作战的战友情、这为了企业的发展默默奉献的职工,让“你”扎根检修现场的样子,真美。

“你”努力向目标奔跑的样子最美

“吃得黄连苦,换来蜂蜜甜。”储运中心青年职工小党说:“初来龙钢时,啥都不会干,更看不上这份工作,现在则是越来越爱龙钢了。”短短三年时间,他从铁运线调车作业的“新兵蛋子”成长为“行家里手”,调车作业流程、注意事项、排班计划对于他来说那是信手拈来。

工作之余,他还特别喜欢参加演讲赛、安全双述、晚会等集体活动,也因此收获“陕煤集团优秀团员”“陕煤集团‘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发展’诵读比赛二等奖”“‘我爱陕钢’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等靠要是换不来成绩的,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收获满满。”工会主席说:“无数的‘你’向着目标努力奔跑的样子,真美!”(张坤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