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全国工会媒体丝路行” 媒体与企业对接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9月9日下午,“全国工会媒体丝路行”媒体与企业对接会在宝鸡召开。20余家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建设项目的中省企业与26家全国工会媒体和省内媒体互动交流,共商发挥媒体喉舌功能,聚焦发展陕西流动经济、枢纽经济、门户经济,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陕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说,驻陕央企和省属国企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传承丝路精神,实现合作共赢。要牢固树立宣传创造价值的理念,主动与媒体加强对接,做好对“一带一路”建设企业、工程项目和工匠人才的宣传报道,彰显企业新作为,展示职工新风采。

会上,宝鸡市招商局就该市主动融入“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大格局作了重点招商产业推介,陕西省建设工会介绍了团结动员广大产业工人在“一带一路”项目上建功立业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中建八局西北公司、中铁一局工会和中国电建西北院先后发言,工会媒体和企业代表还分别发出了倡议书。

据悉,参会的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项目合同总额达2500亿元人民币,每一个工程项目都有可挖掘的先进工法、创新工艺、典型经验等鲜活的新闻素材。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等企业几乎三分之一以上的职工长期在海外工作,他们身上的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新闻的“富矿”,他们中涌现出的工匠人才也期待媒体挖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