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国高铁“智慧名片”亮相西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阎瑞先)9月9日上午,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的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世界高铁建设的领航者,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代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展览,向世界递上了一张中国高铁建设的“智慧名片”。

本届博览会以“开放融合,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以跨境贸易、农村电商建设、智慧城市为展出重点,旨在为东中西部地区政府、园区、企业打造展示宣传、交流学习、商务合作、资源聚集平台,推动电商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以“中国速度,智慧中铁”为核心思想,分三个版块展示了中铁人在高铁四电集成、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市领域的使命与担当。

“这是一顶会说话的智能安全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历时三年精心打造,集无线传输、远程协助、语音对讲、人员定位、任务发布等功能于一体,基于物联网、无线通讯技术,成功接入“智能调度指挥系统”的智能安全帽,现在已广泛应用于各大项目施工现场,为专业高效、高能的施工现场织就了智慧工地的“安全防护网”。

在展厅里,智能安全帽、智慧路灯、渗锌产品等产品现场展示互动,通过高科技手段,展示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电子商务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及中国高铁建设领域的科技成果和创新成果,体现了中国高铁多年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全自动腕臂预配平台为高铁建设插上智慧双翼,“调度信息化”智能系统带来高铁革命,5G技术升级中国铁路的智慧等级,“中铁智联网”成为智慧城市的智能管家……“中国高铁”正在走出去,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装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更深层次地交流互鉴、互联互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