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3期:第06版 综合

建设集团汉中分公司“装管神器”投入使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建设集团汉中分公司汉中市铺镇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工程项目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工人围着自主加工的“装管神器”。

据悉,该市铺镇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全长10.442公里,工程排水支管约5200余米,管口对接数量多、人工对接难度大。

如何解决这项难题,该公司第九项目部施工人员加工制作的“装管神器”终于派上用场。该工具由两根齿条加两个直径800毫米的半圆铁环焊接组成,在齿条一侧的半圆铁环处连接一个U型手动扳手,使用时将两根管道管口对齐,将该工具放入两根管道接口两侧的凹槽里,用手动扳手顺着管道方向来回摇动,一根管道就会顺利承插到另一根管道中。原本6个人每天施工110余米,使用该工具只需4个人每天就能完成近300余米,减轻了劳动力需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具体施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贺展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