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3期:第06版 综合

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让员工不再“拉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在陕北矿业红柳林公司,综采工作面拉移设备列车是一件时间长、任务重、强度大的苦差事,员工们称之为“拉架”。近日,该公司为进一步提升矿井自智能化水平,降低综采工作面员工劳动强度,引进了行业领先的液压迈步自移式设备列车。

据悉,该公司综采工作面目前所使用的是国内传统综采设备列车,采用轨道式绞车、钢丝绳链接牵引移动方式,这种设备列车移动方式步骤繁琐、作业人员较多,作业过程安全系数低,员工劳动强度大,时常出现加班加点情况。对此,该公司积极联系设备厂家探讨液压迈步自移式设备列车在企业的适用性和实用性,最终研究决定引进液压迈步自移式设备列车。

8月31日,该设备列车在井下综采工作面试运转,优点为液压自移式,无需回柱绞车牵引,无需拆卸安装道轨,巷道地面无需硬化,增置的电缆托架更利于综采工作面标准化管理。

该公司综采二队副队长石超说:“以前每次拉移设备列车需要10余人共同作业,现在只需2个人操作遥控器就能轻松完成“拉架”任务,井下人少了,安全风险也就降低了,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好处真是太大了!”(焦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