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0期:第01版 首版

70年时光流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拼版照片:上图为1958年拍摄的第一汽车制造厂(资料照片)。这里生产了第一批红旗轿车;下图为2019年4月9日,在一汽红旗总装车间内,职工在对生产的红旗轿车进行静检作业(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60多年前,新中国汽车工业百废待兴,老一辈汽车人和建设者来到长春创立第一汽车制造厂(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开启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大幕。如今,新一代“汽车人”正在不断精进技艺,缩小与世界最高水平的差距,努力踏上自主品牌振兴之路。

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连续十年蝉联全球第一。

70年时光流转,行业在变迁,不变的是中国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奋斗。脚踏实地走向梦想的劳动者,是新中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每一个中国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也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国。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仅为679亿元。2018年,中国经济总量跨过90万亿元大关。70年来,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新华社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