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2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刘思凯新著《当代书法现象论》出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煤集团生态水泥公司职工刘思凯新著《当代书法现象论》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刘思凯潜心十余年观察思考和系统研究的书法理论批评新著,全书分上、下两编。上编“现象论说”,主要收入作者针对当代书法创作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主要艺术思潮与创作现象等所引发的书法问题的思考。下编“个案杂陈”,主要收入作者对活跃于当代书法创作前沿的30多位书法家所作出的个案分析与批评。

刘思凯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特聘教授,其书法作品先后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龙岗杯”全国书法大赛、“新世纪”全球华人书法大赛、第八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等主流展赛,并多次在陕西书协举办的书法大赛中获奖。二十多年来,刘思凯致力于书法文化和理论研究,先后在《书法》《中国书法》等专业媒体发表论文60余篇。

(彭莘 汪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