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北曹家滩公司机电区

“三步走”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了全力攻坚“百日安全”活动,坚决对各类不安全行为说“不”,日前,榆北曹家滩公司机电运输区按照“百日安全”活动要求,结合自身生产实际,制定了多项举措,扎实推进“百日安全”活动。

教育引导提升安全意识

该区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形势任务教育等活动,通过安全宣教、警示教育、风险预判、案例分析等内容,提升员工自主安全意识,促使员工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履职尽职,确保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引导职工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安全事故的突发性以及安全形势的突变性等特点,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

细化责任促使遵守规章

该区队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出发,重点强化过程管控、严查薄弱环节,并结合“百日安全”活动主题,详细总结以往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隐患问题,列出加强劳动纪律、严格按章操作等明细清单,并制定相应奖罚措施。通过列举更为详细的安全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了岗位操作流程和责任落实,加大了对岗位操作监控力度,极大地强化了该区队全体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现场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该区队加大对各岗位职工的安全排查管控,利用班前会,对员工精神状态等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有问题的职工问明原因,有思想隐患或其他原因不能保证工作安全的,禁止其入井。同时,该区队还要求当班队干不定期对其所分管的班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人员、时间、区域、内容、措施的闭环管理,紧盯每一个工作岗位,勤巡查、多观察、严提醒,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帮助各班组解决作业现场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从而提高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减少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王昊 董文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