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5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精神座谈会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1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赵梦桃小组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精神座谈会,组织劳模工匠、省级产业工会主席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和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郭大为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及陕西广大职工的亲切勉励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就学习好、贯彻好勉励精神的指示要求,唱响“中国梦·劳动美”的主旋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精神上来,为推动陕西追赶超越凝聚力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全体成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赵梦桃小组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达不忘初心、将“梦桃精神代代相传”的决心和扎实做好班组建设与生产工作的信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亲切勉励,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会上,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和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精神。省劳动模范、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乙班“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三车间整形组组长、省总工会副主席徐立平,全国劳动模范、三秦工匠、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机加车间数控二组组长高喜喜,部级劳动模范、三秦工匠、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装配钳工侯海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吴起采油厂纪委副书记许彩芸,部级劳动模范、三秦工匠、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动车组“董宏涛劳模工作室”负责人董宏涛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备感温暖、无比振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勉励,按照省委书记胡和平的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梦桃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奋力奔跑,为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郭大为指出,梦桃精神是全国纺织战线的一面旗帜、令人骄傲的陕西产业工人品牌。56年来,几代赵梦桃小组组员传承“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我国纺织行业永不褪色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是对陕西广大职工的厚爱和关怀,是精神激励和精神动力,字字饱含真情,句句感人心扉。全省广大职工特别是劳模工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梦桃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精神落实好。

郭大为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弘扬梦桃精神落点在建功立业新时代。广大劳模和工匠以及全省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于陕西现代化建设之中,埋头苦干,多做贡献,在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中大显身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在促进完成全省年度目标中竭尽全力。

郭大为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发声、积极作为,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帮,把“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作为天职,强化“为职工服务就是为发展服务”的意识,把“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与“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揪心的事”紧密结合起来,干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深入挖掘梦桃精神和赵梦桃小组先进事迹,结合明年全国劳模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组织全省宣讲。要落实万名职工提升技能、岗位成才奖励扶持政策,制作便携式劳模“荣誉证”,举办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当天,省总工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精神,传承好、发展好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主力军,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爱劳模工匠的浓厚氛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