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5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调研我省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在西安市灞桥区市民中心、曲江新区政务中心省级母婴关爱室示范点,实地调研我省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工作。

在西安市灞桥区市民中心,郭大为察看了“母婴关爱室”“孕妇减压室”“爱心驿站”“职工书屋”“儿童活动区”“心理健康中心”等众多集工会元素于一体的“职工空间”,每走一处都详细询问相关设施的运行状况。郭大为说,建市民中心就是让群众办事情集中、明白、方便,“最多跑一趟”,为市民提供一流服务。西安市、灞桥区积极作为,发挥创意,里面的设施耐看、时尚、管用。

在儿童活动区,当得知家住三桥、户籍灞桥的年轻妈妈在办养老保险业务时,孩子得到了很好的照顾,郭大为说,这么远跑来办事,如果没有这样的设施,孩子在这里是有困难的,交给谁也不放心,这件事做到了职工的心坎上,是一件让人很暖心的事,一定要坚持下去,把这件事做得更好!

在曲江政务中心母婴关爱室,郭大为说,关爱妇女儿童,就是关爱家庭、关爱社会。“母婴关爱室”和“爱心托管班”要建好,更要管好用好。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把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推进会开好,总结提升经验,把下一步工作安排得更实在,措施更管用。

郭大为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这是全省女职工的荣耀,也是鼓励与鞭策。全省女职工一定要学习和践行“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努力为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省总工会将建设“母婴关爱室”作为工作重点,推动在全省工会系统建成429家“母婴关爱室”,力争2020年底所有应配置母婴设施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标准化母婴设施实现全覆盖。同时,全省开设了82家“工会爱心托管班”,2018年有4家单位托管班被评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