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3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持续加大资金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截至9月底私营企业达82.96万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1月26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保持了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非公经济增加值9975.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5.62亿元,占GDP比重达到54.5%,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非公经济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1.2%,拉动增长近3个百分点。截至2019年9月底,我省私营企业达82.96万户,较上年同期增加11.63万户,增长16.3%。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加大资金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设立了10亿元省级中小企业技术改造专项奖励资金,出台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组建了50亿元的民营企业纾困基金,落实了10亿元投资引导资金,制定了基金设立方案。安排3.63亿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双创”基地建设,以及对“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奖励。进一步扩大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实力,成员达到25家,省再担保公司加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体系,获得授信50亿元。

据测算,今年全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减轻企业负担648亿元。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截至9月30日,全省偿还金额183.05亿元,提前完成今年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