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银西高铁陕西段开始全线铺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11月28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根根轨枕被安放到位,银(川)西(安)高铁陕西段建设正式进入铺轨阶段,标志着这条连接关中城市群和塞上江南的便捷通道,距开通运营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了解,银西高铁采用有砟和无砟轨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铺设,施工组织难度大,铺轨工艺及铺轨设备频繁交替。有砟铺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CPG500型铺轨机组,可一次性铺设500米长钢轨,且仅需90分钟即可完成,单次铺轨成型最长可达2.5公里,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银西高铁预计2020年底开通,建成后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