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镇巴县:劳动维权解难题民工致谢送锦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峰 付华鹏)“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才能拿回我们的辛苦钱呀!”11月11日上午,一面写有“尽心尽责,为民办事”的锦旗,被送到了汉中市镇巴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手中。农民工代表段明锋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谢政府的关怀和重视,为包括他在内的45名农民工,顺利讨回了被拖欠的418163元工资。

今年3月25日,段明锋、段明登等45名农民工向镇巴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反映某公司无故拖欠工资的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初步了解事因后,当即立案调查。随后多次找公司负责人沟通协调,教育引导,并告知其利害关系,督促尽快支付拖欠的工资。经过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几个月的努力,段明锋等45名工人终于领到了他们自己应得的工资,该公司于11月初将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完毕。至此,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已久,可能引起群体上访的案件得到妥善解决,并受到了农民工兄弟的一致好评,该拖欠工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镇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直把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坚持“日常巡查普遍查、举报投诉重点查、专项监察集中查”的工作措施,切实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维护全县劳动关系的和谐和社会的稳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