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3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她愿做一颗螺丝钉

——记沣京预拌厂结算员程士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远远地可以看到项目施工现场,有一个瘦弱的身躯,戴一顶白色的安全帽,穿着反光服,拿着卷尺穿梭在每一个施工角落。她就是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沣京预拌厂结算员程士倩,一个虽是女儿身却有着一颗男儿心的女子,工作中的她胜似男儿。

程士倩2013年毕业后,就进入了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延安厂,从事结算工作。刚到延安厂时,她连电脑都没有,也不会使用电脑画图计算混凝土量,这让项目方觉得她很不专业,经常受到各种为难,冷言冷语让她身心备受痛苦;出入施工现场的她经常被钢筋划破手指,有时候不小心大拇指被现场钢筋刮得都看不清纹路,家里也多次劝她放弃,回老家找一个轻松安逸的工作。“我不相信这个‘邪’,只要用心做、努力做,就没有干不好、干不成的事。”程士倩说。为了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她用三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因为没有师傅可请教,延安厂就她一个结算员,也没有商量的人,她只能利用晚上自学软件画图算量,边练习边查资料学习……一个月后,她成功学会了用电脑画图算量,并开启了结算新征程。

延安厂属于租赁厂,位于延安新城,位置相对偏僻,没有任何娱乐设施,平时大家也很难出去,有时候实在想买东西就坐着送菜师傅的车,到菜市场转一圈再回来;工作累了,看看书,学习学习新知识,即使这样她也已经很满足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她的努力与艰苦奋斗,她较其他人早半年转正,入职两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公司评为“高级结算员”,她成功打开了混凝土行业的“梦想之门”。

“如果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潜能,一个人的成长,必须通过磨练。”程士倩感慨道。□贠建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