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二号井率先取消零点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自从矿上取消了零点班,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我感觉精神更好了,干活更有劲了,而且有时间学习,充实自己,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二号井综采队一名年轻职工说。为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该矿从12月1日起取消综采队零点班作业。

取消综采队零点班作业后,该矿对综采队下达的生产任务进行了调整。综采队根据生产计划对生产组织方式进行了适当调整,将工作时间从原来的“三八制”改为“四六制”,即早班5:00至11:00开展检修工作,中班10:00至18: 00,晚班18:00至24:00进行正常采煤工作,0点以后人机双休。

“区队工资是按产量进行结算的,很多职工都担心产量降低会影响工资收入。”综采队队长介绍,“现在矿对生产任务进行了调整,我们将顶煤、底煤清理工作作为提高产量的一个重要方式,既节约了资源,也基本能完成矿下达任务,职工的心放下来了。”

3日零点,该矿矿长到包联区队了解职工需求,帮助解决了时间调整后夜班下班职工洗澡和早班上班职工就餐问题。

“取消零点班作业,既避开夜班人机疲劳风险,保障了安全生产,又有利于职工的身心健康,且对产量的影响也不是很大,可谓一举多得。”该矿调度室人员表示。(韦玉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