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7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编制的一项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日前,由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编制的《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与回撤技术规范》陕西省地方标准(DB61/T 1274-2019),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网上公开发布,并于2019年11月29日起正式推行实施。

近年来,随着大型现代化高产高效矿井的不断建设发展,国产煤机装备制造行业的能力不断提升,综采工作面的采高和长度也逐渐增加,设备的单机体积和吨位也呈现逐渐上升趋势,最大支架单台重量目前已达到80吨,对综采工作面搬家倒面的质量和工期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大采高工作面回撤时设备体积大、重量重,顶板维护难度大,若采用传统的回撤和运输方式,调车频繁,安全性差,效率低,搬家倒面时间长。为了进一步规范我省煤矿综采设备安装与回撤工程标准,提升工程质量,确保综采设备安装回撤行业安全快速发展,根据《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第一批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踏上了《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与回撤技术规范》编制探索之路。

《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与回撤技术规范》编制是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标准化建设的重点项目。为顺利完成编制工作,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和行业标准编制组。历时两年零6个月的日日夜夜,经过多次与省质监局沟通,邀请全国多位专家数次会审,编写组圆满完成了《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与回撤技术规范》陕西省地方标准的编制任务。此标准的发布及推行实施,不仅树立了综采搬家倒面行业标杆,且填补了行业的空白,将促进综采工作面安装与回撤的标准化运行,为煤炭企业实现安全高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肖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