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9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代表、铜川市市长李智远: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中积极作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委、省政府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提出推进关中协同创新融合,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这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李智远表示,铜川作为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将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做到“四个坚持”,努力在城市群建设中体现铜川作为。坚持优势互补,做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发挥铜川作为资源型城市的基础功能,实施“稳煤、扩电、强材料”战略,丰富关中煤炭供给、扩大关中用电直供、强化关中建材支撑。坚持协同创新,构建现代产业新高地。加快建设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陶瓷产业集群,全力打造西咸铜万亿工业大走廊,携手共建关中现代经济体系。坚持互联互通,推动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渭北区域交通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健康中心、文化中心,全力把铜川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健康养生的城市。坚持资源共享,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打响中医养生“药王”品牌,构建“溪山行旅”盛景,为打造独具历史文化特色的关中平原城市群贡献铜川力量。

(本报记者 王何军 鲜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