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9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代表、东裕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张为国:加大财政支持打造千亿茶产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大对陕南秦巴山区茶产业的财政投入力度,以产业为纽带,带动更多农民增收。

通过对陕南茶区的走访、调研,发现各地在新品种繁育、夏秋茶开发利用、品牌市场营销等方面做的还不够好,需要各级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和支持力度。

目前,汉中茶业一产产值78亿元,二产产值近100亿元,三产产值200亿元,综合产值近400亿元。加上安康、商洛、咸阳等地的产业提升,我省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千亿指日可待。让更多的人通过陕茶,认知陕西、了解陕西、爱上陕西。同时可以构建起“北苹果、南绿茶”的陕西特色农业新格局。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