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9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代表、西安光机所高级工程师米磊:大力支持硬科技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米磊介绍,西安光机所长期坚持“助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使命,持续打造“研究机构+天使投资+孵化服务+科普科教”的硬科技创业生态体系,初步形成围绕研究所、创新研究院打造的创新生态,提供资本、财务等的创业生态,围绕光电子信息、光子制造、生命科学、商业航天四大产业集群的产业生态。截至2019年11月底,团队共孵化培育硬科技企业超320家,纳税超2亿元,新增就业超1万人。

米磊认为,我省应紧紧抓住中央强调和重视发展硬科技的重要机遇,依托硬科技溯源地优势,将硬科技作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实施“五新”战略、发展“三个经济”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硬科技发展,为国家打造硬科技示范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借助硬科技纽带作用,强化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区域协作,提高陕西联通全国的门户效益。

(本报记者 王何军 鲜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