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9期:第01版 首版

去年2.03亿人次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现就业和流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社 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23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2017全年,全国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2.3万场,提供招聘岗位信息1.04亿条,通过网络发布岗位招聘信息3.08亿条,发布求职信息6.3亿条,为3190万家次企业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服务,帮助2.03亿人次实现就业和流动。

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除了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就业创业更加精准外,人力资源服务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据统计,2017年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2万家,同比增长12.98%;从业人员58.37万人,同比增长5.58%;全年营业收入达1.44万亿,同比增长21.87%。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力资源市场体系更加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高,调配工作保障重点人才配置作用更加凸显,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张义珍要求,新时代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要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坚持服务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贯彻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为契机,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工作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就业创业、成长成才;建立健全人才流动配置机制,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加强调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重大战略提供精准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