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9期:第01版 首版

中铁一局海外项目开展“党员意识提醒日”活动——

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1年6月,我在学校入党,介绍人是……”在每月一次的“党员意识提醒日”活动中,中铁一局新加坡T302项目党支部的8名党员都会聚在一起,以座谈交流、专题务虚会等形式,回顾入党经历、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意识提醒日”是通过组织党员定期开展党内活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的党建创新实践。是在海外特殊环境中,项目党支部着眼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优质高效推动生产任务完成的有益探索。

“书记,国内中心组都学了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征文怎么写……”活动唤醒了党员意识,也激发了党员对党建知识的学习热情。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党委委员、新加坡项目总监张新义说:“就是要通过提醒、督促,让每名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让我们感到党和祖国一直在身边,有了这样强大的后盾,干活更有劲了……”项目工程师张刚宏如是说。

新加坡T302项目是2016年中铁一局在海外高端市场第一个中标的地铁项目,也是海外的首个盾构施工项目。进场以来,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项目党建工作,形成了公司党委班子片区党建责任包保、机关党群部门后台联动、国内国外同频共振的良好格局。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林建平表示,我们要继续探索适合海外工作的党建模式,无论身在何处,党员身份不能忘,党性不能丢,党建不能少。(唐建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