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1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春节期间煤炭销售运行整体平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月份,运销集团累计销售自产煤1218.7万吨,其中铁路销售676.2万吨,占比55.49%,同比增长17.2%。当月供应省内电煤74.1万吨,实现了陕煤集团煤炭产销平衡。

节前,运销集团未雨绸缪,一方面提前部署春节期间煤炭销售发运工作。1月6日该公司就打响了春节保供的前哨战,要求对资源不足的矿井由所在矿区的销售分公司提前协调矿井储备资源,保障春节期间资源和发运。另一方面,1月17日印发通知,要求机关主要业务部门和所属各销售分公司,节日期间切实加强铁路计划提报和调度运行管理,积极组织好资源和装车发运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煤炭销售运行整体平稳。

春节期间,运销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销售运行,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值班值守,调度值班室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及时处理节日期间煤炭运销过程中的各类问题。该公司机关市场、计调等主要业务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及时对接省内外用户和西安铁路局,积极争取运力,强化信息对接和报送,优化请车流向,有效配置资源和运力。全面克服疫情带来的地销拉运受限矛盾,不断提高铁路装车数量,保证每列车顺利发运,加大煤炭铁路外运力度,全力保障省内外电煤用户的资源供应。该公司所属各销售公司积极落实各项要求和措施,夯实保供责任,积极协调矿区落实资源,及时对接各装车站点,提高铁路发运效率,确保了煤炭销售运行整体平稳。(杨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