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1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党徽别在胸前大爱挺在心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出来一定要戴口罩。”十多天以来,田增阳只要在荆塬社区的八办楼、城建楼和佳苑社区门口看见出入的群众就会这样叮嘱他们。

田增阳今年53岁,是西安市阎良区总工会四级调研员,也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和17年军龄的退伍军人。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排查、消毒消杀、卡口值守、居民劝导、自行录制宣传音频,每天奔走于单位和社区(村)之间……一天到晚忙得停不下来,腰弯了,腿疼了,却还是咬牙坚持。

“作为一名党员,坚守岗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了,我们就心满意足,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田增阳的话掷地有声。由于社区值守都是女同志,考虑晚上天气太冷,回家也不安全,田增阳主动请求一人值守夜班。他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默默无闻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奉献着。

为避免居民盲从地将负面信息扩散放大,消除居民的恐慌心态,田增阳做好防控宣传,每逢遇到出门的居民就告诉他们要减少不必要的出入,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一定不可以大意……社区工作人员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田增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把党徽别在了胸前,大爱放在了心间。(张媛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