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1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医疗物资保障已有所缓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2月11日,记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省医用防护物资一直处于供应短缺的状况,对此我省从三方面着手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我省医疗物资保障已经从严重吃紧到有所缓解。

首先千方百计增加生产,通过组织具备条件的本地企业进行转型生产,在坚持产品标准的前提下,加快审批、论证等流程,争取尽快能够自产医用一次性口罩和防护服。其次千方百计增加储备,动员政府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通过海外采购、物资交换、社会捐赠等多种方式,努力充实省级储备库存。特别是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于近期两次捐赠我省急缺的物资,为我省重点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最后千方百计厉行节约,进一步加强重点医用物资的统筹和管理,将有限的资源都用到省市定点医院和疾控、机场、交通等重点保障单位,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