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0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国防工会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贾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关于抗击疫情的工作部署及郭大为主席要求,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保障工作,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陕西国防工会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国防工会系统有关单位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系统相关单位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生活保障、心理援助、人文关怀等工作中。建立沟通联络渠道,定期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国防工会系统医疗单位及一线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系统内有27家医院为市、区(县)新冠肺炎疫情定点医疗单位,有7家医院派出37名医务人员前往湖北支援疫情防治。

据了解,陕西国防工会率先为首批系统内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单位划拨8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各劳模及省国防工会机关工作人员,为系统内首批援鄂医务人员捐赠3万余元慰问金。系统内各级单位工会统筹各类资金、资源,采取多种方式,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送关爱。215医院工会主动承担为职工代购蔬菜、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任务,兵器工业521医院为医务人员办理了保额10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

据不完全统计,陕西国防系统各级工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划拨、捐赠专项补助金及慰问品累计达到200余万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