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助力脱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2月24日,记者从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获悉,新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八条措施,从患者救助、人员就业、公益岗位、企业复工、项目落地、小额信贷、消费扶贫、干部下沉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要求,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措施要求,对确诊、疑似的贫困患者落实救治措施,对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急事急办实行临时救助。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到附近的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就业,对组织实施劳务输出的中介机构等给予奖补。我省还将设立一批临时性疫情防控公益专岗,优先安排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并给予补贴。在信贷方面,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款的贫困户,还款期限可延长最多6个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