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职工作曲家赵永生谱就11首战“疫”之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翟西滨)“你的誓言,掷地有声,你的背影是一道风景……这是肩负使命的英雄,同舟共济何惧,急难危重,万众一心,我们众志成城。”2月24日,一首由咸阳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学创研室音乐专干、职工作曲家赵永生谱曲,词作家呼延啸风作词,职工歌手王菁蕾演唱的原创歌曲《担当——敬献给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由咸阳市总工会组织录制完成。歌曲一经网络传播,备受歌迷青睐和推崇。

59岁的赵永生,系中国职工音协理事、咸阳市音协顾问。从事音乐创作已有30余年的他,曾创作出《秦岭飞歌》《红红的一片海》《朋友的故事离不开你》等几百首耳熟能详的歌曲。1998年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作品会,其创作的歌曲《中华一家》荣获全国“感动中国”大奖。除此之外,他还为咸阳市水务集团、彬州煤矿等60多家厂矿、企事业单位谱成《哗啦啦的水火辣辣的情》《咸阳美》等厂歌、行业歌曲,被陕西省文联、省音协授予“音乐家”称号。

据悉,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他人在家中、心系远方,用饱满的激情、跳动的音符,先后为词友谱就《仁者无畏》《中国龙真英雄》《谁最累谁最美》《你的眼神》《妈妈,你照顾好自己》《最美的背影》《患难相依》《风月同天》《你我同心》《你的名字叫医生》《担当》共11首战“疫”之歌,平均3天谱写一首新曲。其中,《中国龙真英雄》《谁最累谁最美》《仁者无畏》3首作品在中国职工音协网络平台发表推送,歌曲《担当》已被全国省市15家主流媒体平台展播。

他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系国家’逆向而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每天都感动着我。我要用手中的琴键弹奏出最动人的乐章,为英雄而歌,奉献给那些奋战在‘疫’线最美最可爱的人!助力抗疫,为中国加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