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物资集团进出口事业部——

防疫口罩全球购 当好“物资后援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了协助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保障组疫情战略物资的储备,陕煤物资集团进出口事业部抽调各项目组骨干业务人员成立疫情采购捐赠临时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战略储备物资的进口及捐赠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抢手,进出口事业部在短时间采购大批防护物资难度很大。通过发动全员通过长期建立的国外合作伙伴和能够发动起来的关系人,进出口事业部发挥专业优势,避开部分国家对运往中国的大批量口罩出口的限制,通过紧急开辟采购新渠道,多方联系供应商提出采购需求,在分别与俄罗斯、德国、丹麦、奥地利等多个国家联系后,最终确定从奥地利进口32000个daily-dent口罩订单,及时从俄罗斯进口24000个3M口罩订单。

几经波折,又千方百计克服了因国外航班停飞带来的运输困难,截至目前,从俄罗斯进口的口罩经空运从莫斯科到北京,再转陆运从北京已抵达西安。从奥地利进口的口罩于2月23日最后经韩国仁川机场抵达西安。据了解,这些防疫专用口罩在通过海关检验检疫后,将由专业配送人员交给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保障组,统一调度和分配。

物资集团进出口事业部的业务骨干通过与多国供应商保持不间断联系,克服航班货运紧张等诸多困难,用最短的时间,顺利完成合同签订、外汇付款、航空运输等事项,确保捐赠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国内。(卜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