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丈夫隔空喊话战“疫”妻子——

你驰援武汉 我坚守一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一个温暖的故事正在陕化公司广泛流传。

今年32岁的黄冰是一名普通的检修工,他的妻子王争艳是渭南市第三人民医院ICU护士。在武汉发生大面积新冠肺炎疫情后,她义不容辞写下请战书,通过层层选拔,和另外一名同事赴鄂支援。

从接到命令到整装待发,丈夫黄冰和她说的最多的就是那句话:“你安心去吧,我支持你,就像你以前一直默默支持我一样。要注意安全,家里有我。”

2月14日情人节当晚,收拾完行李已经是深夜一点多。王争艳不知是激动,还是担心,跟丈夫交待了很多。平日里女儿更多的是她在照顾,父母年纪也大了,更需要有人照料。2月15日,送别妻子后,黄冰没有跟任何人提起,随即投入到紧张地复工检修工作当中。王争艳在经过简短的培训之后,很快就投入到与疫情、与死神的战斗当中。

黄冰的家住在离厂区十公里外的华州城区,他一直骑着电动车上下班。为了不来回折返耽误工作,他每天坚持早早起床,把饭做好带到厂里,一日三餐经常是简单对付,困了累了就在岗位上休息一会儿。2016年他来到陕化成为一名检修工,从农村走出来的黄冰有着特有的淳朴和善良,勤奋好学、善于钻研,脏活累活抢着干,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主动学习机泵维修知识,从刚开始跟在技术员身边打下手,后来慢慢开始参与多级泵的拆解大修。春节放假期间,他一直参与值班检修,复工后刚好遇到气化A炉大修,他和同事们连续开展了气化1401进出口阀、盲头、短接的拆装工作。

面对家人驰援武汉的特殊情况,陕化公司党政第一时间对黄冰进行慰问,告诉他不要有任何顾虑,照顾好家庭,单位将全力满足他们工作和生活需要,解决他爱人的后顾之忧。但他谢绝调整岗位的照顾并表示,目前正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虽然没有像妻子一样奋战在抗疫前线,但他会坚守在生产一线,努力工作,以自己特有的陪伴方式向远在武汉前线的妻子隔空表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一个坚毅逆行,一个坚守一线,夫妻同心、携手共进,为抗疫贡献着一份力量。

(梁力 壬吴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