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机关包联贫困村捐赠3万斤新鲜有机蔬菜助力疫情防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16日一大早,安康市汉阴县城关镇新星村十几位村民在蔬菜大棚内忙碌着,他们有的埋头收割着甘蓝,有的肩挑背扛将甘蓝运送到路边装车……

温室大棚里,成熟的绿色有机蔬菜甘蓝一片丰收,村民们戴着口罩,正在忙碌地收摘蔬菜,合作社带贫务工的村民说:“陕煤集团机关驻村工作队和村上开会,决定将蔬菜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最美的人’。”

几小时后,十个大棚里的3万斤甘蓝全部收割完毕,第一时间送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甘蓝市场单价为每公斤6元左右,美星蔬菜专业合作社捐赠的3万斤新鲜甘蓝价值近9万元。原本这批蔬菜订单可以通过陕煤集团功能蔬菜基地联合总社卖一笔好价钱,但是集团机关工作队与村两委及合作社负责人商议,在疫情非常时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和交警等疫情防控人员为了群众的安全,风里跑雨里冻,真的很辛苦,美星蔬菜合作社希望为战疫贡献力量,因此决定将种植的6亩约3万斤甘蓝捐赠给汉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送给抗疫一线那些“最美的人”……大家一致赞成并迅速组织行动,为防控一线送上了一份真挚的问候。汉阴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接受到该批捐赠的当天,就将甘蓝分别配送至公安交警部门、各镇卫生院和各镇中心敬老院。

据悉,功能蔬菜项目是陕煤集团2019年产业扶贫的重大举措。2019年年初,陕煤机关驻村工作队结合新星村实际布局发展了功能蔬菜产业。项目在陕煤助力汉阴脱贫攻坚工作站统一安排下,在鑫聚蔬菜联合社具体指导下,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协调村两委流转土地改良土壤,联合社帮助联系果蔬专家实地做技术指导种苗培育,村中日常管理。这一产业项目每年带动30户115人增收,使新星村群众在获得土地租金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加收入,从根本上解决了扶贫异地搬迁户的生计问题,通过产业拉动,保证扶贫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邓耀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