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3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全家人的抗疫保电“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大唐彬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有这样一家人,全家人以不同的方式各自奋战在抗“疫”保电一线。

王雪是纪委办公室负责人,节后一上班,他就迅速按照公司党委、纪委安排,第一时间制订了《疫情应急防控监督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确保14个部门和2个承运承检外委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几天来,下发专项监督检查通报2期,发现执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17项,处罚金额1250元,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零遗漏。

妻子龙梅,是设备部电气二次通讯班的技术员,今年11月份就到了退休年龄。但作为班组技术员和最早一批高级工程师,她每天带领班组年轻人准时到生产现场,毫无保留地把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人。有人劝她马上退休了何苦这么拼。她笑笑,“我们一家人都在这个厂,我应该为这个‘家’的安全稳定出份力。”

儿子王乐天是发电部的一名运行职工,90后,有一种大男孩的帅气和纯真。大年初四晚上,刚下夜班回家休息的他接到党群工作部一位老师傅的电话,请他帮忙制作一个展示公司抗击疫情的H5。王乐天二话没说,就开始精心选择模板、音乐。从编辑一段一段的文字,到编排一幅幅图片,再到编辑防控知识指南,王乐天非常细心。虽然很辛苦,但是他觉得很值得,不光学到了老师傅的敬业精神,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尽了自己的力量。□王明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