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3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情人节他们在玻利维亚“抢口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14日,地球另一端的玻利维亚第二大城市圣克鲁斯的大街上玫瑰花盛开,一派祥和安然的景象。而中铁七局三公司海外公司玻利维亚ESPINO公路项目的工程技术人员为了“口罩”奔波在这座小城的大街小巷……

刘东斌平时负责采购生活物资,在圣克鲁斯4年多了,在当地有些“熟人”。他在电话里,用最短的时间就找到了几家大药店和医疗用品销售公司。经过沟通确认、对比质量价格,筛选出了符合标准的口罩和手套。9万只口罩和3万只的手套一下就有了着落。随后需要购买的护目镜和电子温度计却让大家犯了难。跑遍街上所有营业的药店,没有一家有足够库存。好在热情的玻利维亚当地人得知他们是为了驰援中国国内的疫情时,都马上热情地倾尽所有,自己不够,就帮忙联系其他认识的供应商。

为了避免物资达到国内后因清关和交税等一系列问题影响收货时间,在快递公司的建议下,将所有物资以每件10公斤为一单重新打包。晚上19时30分,本来从不加班的玻利维亚人,为中国人民“破例”。

物资邮寄回国,他们来不及过多停留,还有更多的物资需要他们去筹集,他们又奔波在圣克鲁斯的大街小巷。

□赵亮 李莎 刘小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