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3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驰援武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车喜韵)2月24日,我省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出发驰援武汉。此次医疗队32名医护人员来自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等8家医院。

在西安市北客站举行的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领队、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张杰表示:“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参与防疫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可能出现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此次心理援助的范围涵盖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我们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战胜疫情竭尽所能。”

据悉,此次心理援助医疗队有17名医护人员来自省精神卫生中心,医院两名博士和多名主任医师参与其中。出征的队伍中,既有刚刚新婚的医生,也有孩子的母亲;既有专业的精神科医生,也有资深的心理治疗师。医疗队队长、省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康复科主任田玉梅博士说:“作为心理援助医疗队的一员,我希望能发挥自身所长,帮助他人。”

“你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你挺身而出,我和孩子都非常支持你。你放心,孩子我会照顾好,但请你也一定照顾好自己。等着你们平安归来!”省精神卫生中心护理部副主任张俊看到手机上爱人发来的暖心叮嘱,对驰援武汉充满了信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