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23期:第01版 首版

延安祖孙三代同交战“疫”特殊党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齐小英)“这是我父亲还有我和儿子的特殊党费,希望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2月15日,受父亲和儿子委托,53岁的延川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冯延武来到县委组织部,将3000元特殊党费交给工作人员。

“您好,请配合登记、测量体温,谢谢!”“老乡,尽量要少出门,有啥需要,我们帮你办。”冯延武与同事轮流值守在县城疫情防控监测点,这是他每天不厌其烦重复的话。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和三等功、两次把法官名额让给同事的冯延武,在疫情面前,却不曾退让,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这期间,冯延武的儿子冯阳从未离开过延川县贾家坪镇樊家川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冯阳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给隔离村民每天测3次体温,挨家挨户给村民讲解防疫知识……群众都说,这个“90后”后生做事很认真。

虽只相隔25公里,但父子俩20多天都没有回过家,也一直未见面。

2月14日是冯延武父亲冯治堂的80岁生日。特殊时期,冯延武只能通过电话向父亲表达祝福。同时,他向父亲吐露了交纳特殊党费的想法。

冯治堂虽年事已高,但一直关注着疫情进展,他说,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自己要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得知祖父和父亲要同交特殊党费,冯阳心有所感:我们不谋而合。

2月16日以来,冯延武微信朋友圈不时有人点赞冯家三代党员的暖心之举。冯延武回复道:“抗疫路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