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榆北曹家滩公司 打好抗疫生产阵地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北曹家滩公司多点发力,调动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以最快速度、最强手段抓落实,捍卫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生产经营工作有序进行。

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春节开始,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就进入“战时状态”。公司党委连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周密部署,以“硬核”措施筑联防联控防线、织群防群控护网,形成专防专控“硬核”力量,全面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公司所有职工必须佩戴口罩,出入办公楼、宿舍楼、记录体温等。”该公司党委迅速成立防疫办工作小组,全方位构筑疫情防控的“防护网”。

“现在公司人手紧缺,我们申请复工上班,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微信群内,休假员工纷纷表态,希望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为安全生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2月19日,得到政府批复后,该公司职工第一时间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安全生产主战场。

打一场党旗引领生产保卫战

让党旗更红,让党徽更亮。一时间,该公司党员干部悉数亮明身份,冲向一线,干在实处,成为义无反顾的“逆行者”。

“共产党员,必须在关键时刻冲上去。”疫情期间用工紧缺,该公司掘进区成立党员突击队,专门负责特殊时期攻坚克难。在122108辅运工作面掘进中,党员副队长申少军在人手紧缺情况下,为确保任务完成,在交接班时,经常选择多留“半个班”以确保安全生产运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公司通风维护区副区长樊龙作为共产党员,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在矿井下,通风维护人员主要负责空气质量巡检,在一次交班时,他发现122109综采工作面有漏风,顾不上夜班后疲乏的身体,经过一番检修维护,升井后已经是下午两点,一个班走了20多公里。当提到肿胀的脚时,他说:“只要工作能干好,肿个脚都是碎事!”

打一场捍卫生产决胜疫情阵地战

越是疫情防控紧要时期,越要主动担当,打好抗疫生产的阵地战。

从管理模式深化到保障生产效率,从风险预判防控到应急措施准备,在这场遭遇战中,拼的是耐力,更是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该公司各生产单位以生产调度室为龙头,全力保障原煤输出,销售部门提高“战时”效率,积极协调以火车运输为主,汽运为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原煤运输渠道安全、畅通。

“我愿意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党员,打赢这场战斗责无旁贷!”一面面党旗,一句句誓言,榆北曹家滩人在最需要的时候奔向最需要的地方,在这场战“疫”中彰显“硬核”力量。(张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