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黄陵矿业一号煤矿 春天里的满意“答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人员少、延迟复工等不利因素,黄陵矿业一号煤矿迎难而上,在决胜防疫和复工复产“双战役”中,煤炭产量59.93万吨,完成月度计划119.9%,煤炭销量58.43万吨,完成月度计划116.9%,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精准防控“迎大考”。面对返岗人数日益增多,防疫压力大等难题,该矿制定严密工作方案,压实防控责任,做实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返岗员工采取逐人逐户排查摸底防控,对返矿人数、走动行程轨迹、接触人群、往返地点、交通工具、往返时间、目前健康状况等信息全面摸底排查,并对有住房的返矿员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对单身员工按“五指定一配送”实行指定区域隔离观察措施,切实做好矿区在外人员返矿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办公区、生产区、住宅区,门禁管理制度,为生产创造良好安全条件,为复工复产筑牢“防火墙”。

严抓细管稳生产。该矿按照公司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优化施工方案与作业程序,抽调精干人员下沉一线,保重点工程、重点头面施工进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横到边、纵到底”,重点抓好顶板、水、火、瓦斯等灾害防治,做到防患未然,并根据节后人员短缺问题,及时召开生产协调会,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加强设备检修力度,严格执行“班前检查、班中再查、班后检修,每周维护、定期保养”程序化检修方案,在严格对重点设备和关键部位进行日常检修,提高机电设备完好率和开机率的同时,以薪酬激发攻坚热情,充分发挥工资杠杆激励作用,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迎难而上保销售。该矿坚持抓主动、抓超前,加强与铁路方面及政府沟通协调,加大信息互通力度,最大限度争取车皮,保障优质终端客户供给,最大程度满足重点用户需求,同时提前制定特殊时期煤炭销售方案,科学部署疫情防控、人员值守、安全装运等工作,健全煤质、销售及疫情防控情况网络通报制度,并在高速公路出口处设立接车点,实行24小时值班,派专人配合政府,协调来矿拉煤车辆,确保煤炭运得走、供得上。(倪小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