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47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疫”不容辞的最美逆行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有这样一群“疫”无反顾的逆行者,成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能解难题的“郭办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丈夫春节值班,作为家属的郭贞决定陪同丈夫一同留守矿上过年。随着疫情形势加剧,她考虑到项目部还没有防疫物资,便急忙和丈夫驱车赶到合阳县城购买防疫物资。由于春节期间各大药店都已关门,且像口罩、测温仪、酒精等防疫物资基本脱销,他们几乎跑遍了整个县城的所有药店,还联系老家的亲朋好友寻找采购,最终买到了所需物资。随着疫情态势持续加重,公司推行全员钉钉打卡和“健康陕西二维码”管理,项目部大多数职工年龄较大,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不是很熟练,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五花八门,但为尽快实行全员覆盖使用,她将注册步骤进行截图标注,细心指导大家安装和使用,在郭贞不厌其烦指导下,项目部100余人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全员注册,工友们亲切地称她为“郭办事”,啥不会就找她,准行!

最美巾帼“小翠翠”

1月30日大年初六,矿方已经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办事员徐喜翠积极和矿方沟通协调,为全体员工办理出入证,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员工日常体温检测表”“一卡一档”表,随时掌握所有复工人员健康状态,在她的积极协调下,项目部疫情期间上岗员工达到80多人,占项目部总人数的80%。随着疫情持续加重,矿方疫情防控也越来越严格,每天必须按时上报各种报表,工作量成倍增长,为了确保登记的各种数据无差错,她每次都要一遍遍核实,同时谨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时将各类报表统计上报,不光是为员工负责,也是为自己负责。

精力充沛的“冰哥哥”

2月底,矿方对疫情低风险区员工实行返岗复产复工,技术员曹冰积极联系未返岗员工开具社区证明和健康证明,配合矿方做好返岗员工登记工作,有时由于返岗员工较远,来到矿后已经是后半夜,但是他及时做好员工的登记和隔离工作,安排好住宿已经凌晨。按他的话说,领导将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自己来办,这是对自己的信任,苦点累点不算什么。目前,项目部第二批隔离人员已经进行登记隔离,总计隔离8人次,其中4人进行核糖核酸检测阴性,已经解除隔离,第二批隔离人员即将做核糖核酸检测,这为项目部的全面复工复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成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