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不负春光擂战鼓 合力开创新局面

——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侧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一节节井然有序的煤炭列车,一个个挥汗如雨的战斗身影,一台台吊装车管桁架的成功吊装……乌金闪闪,机器轰鸣,高效运转,建设集团洗选煤运营公司合力描绘“不负春光、战鼓雷鸣”的生产图景。

面对疫情“大考”,该公司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降本增效为主线,以狠抓落实为保障。截至4月初,完成产值8836.4万元,完成计划的147%,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挂出“作战图”

一季度计划完成产值6000万元,运营计划3500万元,安装计划2500万元……面对“作战图”,公司上下背水一战,抢时间,补损失,赶任务,激情奋战在春天里。

进入三月份,为实现快速安装、缓解接替失调,追回“疫”失的大好春光,公司从优化设计、工艺流程、劳动组织和提高工程质量等方面入手,加强科室服务与解决项目部提高生产进度事项,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对人员进行优化调配,专业分工,加大运营等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日洗煤量与工程进度水平,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在清水川电厂储煤场封闭工程(EPC)施工现场,该项目部以安全为前提,按照月计划、日计划完成3-4轴主桁架B段吊装焊接,C段地面拼装完成5-6轴主桁架A段、B段地面拼装;在运营上,如实上报日报表,及时向安全技术部汇报生产中急需协调解决的问题。通过“班落实、日跟进、单分析”方式,将任务分解到各分管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实行奖罚考核,全力推进安全高效生产。

目前,该公司紧扣全年营业收入计划2.1亿元总目标,撸起袖子为胜利而战。

跑出“安全季”

“安全决定一切,实现首季开门红关键看安全。”该公司锁定全年安全目标,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安全标准化水平,全力打响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

“安装第三项目部施工现场临时支撑未进行满焊,请抓紧时间进行整改。”安全技术部部长雷震,对安装第三项目部张兰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

“立即开始进行焊接,注意安全,按章操作,坚决不能抢工图快!”为做到整改到位,张兰柱蹲守现场,一刻也不敢放松。

今年以来,该公司将现场安全管控作为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对照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程标准,认真开展清单式排查和对标对表整改,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环节入手,派专人现场做好“四个紧盯”(紧盯安全不放松,紧盯薄弱环节、紧盯人员管控,紧盯措施落实),坚决扫除现场“盲点”,剔除标准“暗点”。从职工到干部,从地面到一线,逐层逐级做好风险辨识评估与管控措施落实,对现场隐患排查清单进行梳理汇总,按照风险真管控,隐患真排查,整改真到位,坚持日落实、周总结、月考核,做到有据可依,奖罚分明,防范于未然,实现长治久安。

截至目前,该公司安全技术部共查处“三违”2人次,隐患16处,累计罚款2600元;跟踪管控安全风险8次;组织培训考试2次,有力推动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刘晓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