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包保“沉”一线 管理上台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胶运顺槽720m处胶带机跑偏保护未固定,压风自救箱处职业卫生警示标识不符合标准化规定,胶运大巷二部机头温度传感器小线吊挂不整齐……”这是安全包保人员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今年以来,为强化管理人员对各区队安全管理的监督指导,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创新实施安全包保管理模式,各级管理人员“沉”到一线,强化对区队安全管理的监督指导,不断提高区队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安全包保管理工作要求部室管理人员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包保区队班前会,帮助职工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职工作业流程,提升职工业务素质。指导区队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组织分析区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较大风险并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发现并协助区队解决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存的问题。

“安全包保目的是让各级管理人员深入包保区队、班组和岗位,到一线真正了解现场情况,与安全管理零距离接触。”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关有利介绍说。安全包保管理能够有效排查“四员两长”到岗及履职情况、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和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区队“一会两清单”管理执行情况。

此外,为保证公司领导及管理人员安全包保工作规定落实到位,公司制定了严格考核措施,对未开展包保工作、工作不到位或未报送工作记录的安全包保人员,进行当月安全绩效考核。同时由安全监察部和党委工作部对安全包保领导和包保成员工作进行考核,结果纳入干部转变作风建设考评中。

截至目前,该公司管理人员到各基层区队现场指导检查21次,解决现场存在问题28条,累计处理安全隐患30条,有效保障了矿井安全生产。(王征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