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93期:第01版 首版

张剑赴韩城调研工会消费扶贫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6月3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到韩城市就如何发挥工会五大优势,加大与贫困地区产销对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等问题进行调研,与渭南市总工会、韩城市总工会负责人和当地企业代表座谈,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张剑指出,在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消费扶贫”作为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工会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资源优势、群众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扶贫活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彰显工会组织和工人阶级的担当作为。

张剑要求,要不折不扣执行《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把开展消费扶贫的要求落实落地,满足广大职工差异化需要、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将“消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各级工会和各企业要加大与农户等的扶贫产销对接,以促进扶贫产品销售为重点,统筹相关政策资源和资金,打造新时代农工联盟扶贫新模式。

参加座谈的工会干部和企业代表表示,要加大扶贫助贫支持力度,结合《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方案》,在扶贫产品认定上严格把关,在扶贫产销程序上规范运行,以消费券发放、线下订单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形成线上宣传、线下供给相结合的扶贫市场,有力推动消费扶贫行动方案落地生根,把好事办好、办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