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95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王小龙:立足岗位 “疫”不容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王小龙,37岁,中共党员,2010年入职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安全环保部工作,现任部长职务。他先后获得陕煤集团“十佳青年安全岗员”“安全先进工作者”、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安全先进工作者”、神木天元公司“先进工作者”、陕煤集团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作贡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新年伊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吹响。王小龙第一时间奔赴公司一线,按照防疫领导小组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岗位,以“两案”凝聚抗疫力量。王小龙按照党委要求制定公司《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落实各部门防疫工作职责。

为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控制”防控举措,他编制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风险分析、预防措施到应急处置,一步一落实,一人一落实。

以“信息监控”编织防控网。他建立1382名职工与2191名家属的健康信息档案,同时要求线上办公,避免人与人密切接触,严防交叉感染。

为有预防外部传染源,他设立厂区1号、4号、5号、6号、7号门检测点,坚持健康询问、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对销售部客户和物资供应商详细信息进行采集。

一以贯之,以“防护+消毒”营造安全环境。为更好地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王小龙积极协调应急和防护物资,并要求在岗人员佩戴防护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为确保员工生活环境,他组织相关部门对宿舍、餐厅等公共场所消毒,并做好通风。

周密计划,以“隔离+检测”夯实员工返岗路。依据中、省与上级单位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王小龙积极确认休假员工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等详细信息,制定了严密的分批次返岗计划。截至3月末,天元公司员工返岗率100%。(李朝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