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

让劳动竞赛成为职工施展才能的舞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崔晓军的电器设备实操规范娴熟,现场观看时非常令人佩服,拿下前三应该没有问题。”“郝工在比赛结束时讲的要点你记住了吗?那可都是他从业20多年的经验之谈,能让咱规避问题少走弯路,一会儿到井下咱俩实操下!”刚刚结束的技能大赛,成为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职工们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该分公司以黄陵矿业‘012558’高质量发展关键指标体系为目标,抓住生产经营关键点,精准设置竞赛活动项目,将技术创新、素质提升、班组建设等多项内容融入其中,突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使竞赛真正成为广大职工施展才能的舞台。同时以“转观念、强作风、比奉献、争一流”为主题,开展劳动竞赛系列活动,有“果”有为,筑牢“根基”。

该分公司聚焦工程质量、进尺工效、技改创新、修旧利废、可控费用控制、职工素质提升等重点,以提升管理干部水平为核心,开展管理提效竞赛,确保各项工作年度指标顺利超额完成。

“不同以往,今年的井下劳动竞赛将指标考核与评比奖励落在班组,以班组间对抗、班组对话、班组文化作品评选等形式新颖的竞赛活动,让员工在班组文化氛围中,参与班组管理,与集体共同进步,共享收获的喜悦,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营造了干群同心、同心共创,人人同心、同归同向的干事创业管理氛围。”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纪委负责人杨建奇说:“不仅如此,班组自主管理能力还直接延伸到井下工作现场,成为安全管理的得力助手,在轻松高效的环境中强化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效益意识,优化安全环境、科学组织生产、加强设备检修、抓好工程质量,努力实现掘进工作面动态达标的常态化,促进区队职工降本增效创新成效的自觉自愿自发,实现巷道掘进效率的稳步提高。”

“进入二季度后,井下工作面推行‘找茬’不再激烈,是职工的积极性不高了吗?并不是。找到的‘茬’都已整改了,大家再对照标准岗,干标准活,安全隐患就会越来越少。”机电队长秦鹏说:“现在我们队找到的基本是设备上的问题,这是保障井下通风的关键。目前各班职工素质都明显提高,工作起来省心不少。”

从着力推动信息化和矿井安全管理的深度融合,到助力安全生产现场管理;从实施全员创新热潮,到制度、体系等基础建设打通信息系统“大动脉”……分公司工会大力推进管理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带动职工参与矿井安全管理,发挥主人翁精神,从而激发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让员工在矿井信息化发展与班组和谐建设中,有了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刘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