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安全教育让职工变身“安全达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通过技能培训、安全教育、群团配合的方式,不断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行为,让职工成为严守安全底线,不碰安全红线的“安全达人”,保障矿井安全稳定运行。

技能培训改变人。该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职工安全素质提升,通过开展实物培训、多媒体教学、现场应急演练等,进一步提高职工的预防能力、紧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创新培训形式,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智云等主流媒体客户端的“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培训课程,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安全教育引导人。该矿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牌板等媒介,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通过组织员工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等形式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组织开展领导带头宣讲、安全大讲堂、职工安全大培训等活动,辅导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体会,扩大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推动安全教育走深走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

群团组织教育人。该矿工会充分发挥在安全教育中的优势,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举办群监员“防疫情、查隐患、促生产,保安全”竞赛、“煤矿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素质;矿团委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目标任务,开展“聚焦安全生产、对标青岗先进”活动,采取安全形势任务宣讲、悬挂安全标语、安全警示牌等宣传形式,引导团员青年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积极自信地投入到企业安全生产主战场,建安全新功,筑青春防线。(温荆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