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0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

“针”情实意 为爱相“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姐,我这个裤子开缝了,麻烦你帮我补一下好吗?”“行,稍等两分钟马上就好。我看这边扣子也不大结实了,我帮你缝一下。”

温情话语、温馨场景让陕北矿业涌鑫公司的洗衣房处处暖意融融。在这个不大的“爱心小站”里,几名女工协管员手拿针线活,不计较煤灰、不介意汗味儿,仔细对每一件需要缝补的工服穿针引线……

作为煤矿单位,一线工人长期和各类设备及工具接触,工服挂个口子、破个洞是常有的事儿。因为工服材质偏硬加之长期使用,缝补起来并不容易,为此女工协管员们经常会被针扎到手,但她们却一点怨言都没有。不仅如此,她们在归还衣物时还义务担当起安全宣传员,不停叮嘱工友们要按章作业,将每一份殷殷关爱之情缝在了衣服里。

“我们为职工缝补工衣、钉纽扣、裁裤脚,发挥我们女职工的独特优势,虽然都是点滴行为,不足称道,但是只要能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该公司工会干事冯涛说。

据了解,陕北矿业涌鑫公司一直以来精准描绘职工“幸福坐标”,同时本着“职工在哪里,温暖就在哪里”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和载体,通过走在生产井口、把住安全关口、暖在职工心口,广泛开展系列暖心关爱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与职工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点滴小事,真正使工会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

(李万智 高晓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