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榆林化学公司开展土方坍塌应急演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在榆林化学18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行,一场土方坍塌应急演练事故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地管施工基坑清理工作时发生土方坍塌,导致现场施工人员腰部以下被埋。事故发生后,现场安全员立即清点现场作业人员数量,确定一名作业人员受伤,并立即汇报施工负责人,启动土方坍塌事故应急预案,杜绝二次事故发生。救援现场,该公司乙二醇项目部迅速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救援。救援小组先用铁锹清理伤者身边的沙土,然后用手刨进行精细清理,对伤者进行简单处理后,送往医院。

为真演真练、以练促战,该公司及时组织各单位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切实提高了职工预防事故、处理事故的能力。(杜丽华 武员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