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 件件实事惠民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坚守初心不动摇,点滴着手惠民生。今年以来,在受疫情影响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黄陵矿业公司二号煤矿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共享凝聚合力,从点滴着手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改善民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近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在绿树成荫的二号煤矿迎宾广场上,音乐喷泉正伴随着优美的中国风音乐翩翩起舞。

“终于见到这个喷泉投入使用了。上班这几年,这还是第一次。”刚刚驾车驶入矿区,来自该矿机修车间的职工郝建敏就被这壮观的音乐喷泉吸引住了。他将车靠路边停下,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赶紧发个朋友圈,让大家都看看矿区有多漂亮。

这只是近期惠民工程的一个小缩影。来自该矿行政部的环卫工人于小艳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我们前几天刚在清风廊两边补种了冬青、月季等绿植,现在马上就快把平安路两边枯萎、缺失的绿植补栽完了。”于小艳仔细地将刚浇过水的冬青树扶正。

从最基础的小事做起,让矿区变成花园。二季度以来,该矿不断从环境细节入手,扎实开展矿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力营造绿色和谐、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矿区里天更蓝了、山更绿了。职工的期盼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民生工程落实到位。

“在下班洗澡高峰期,澡堂排水系统不畅,地面污水横流。”“能不能在更衣室入口安装几个吹风机,冬天洗完澡吹吹头发也不用担心感冒了。”“我建议在更衣室安装一台饮水机,这样可以方便职工升井后尽快补充水分……”

一条条反映职工澡堂环境卫生的问题和建议成为了该矿领导班子最关心、也最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

3月初,刚下四点班升井准备换衣服洗澡的通风队职工张文杰,走进更衣室就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惊喜。“我当时就是发发牢骚随口说了句,没想到矿上真的采纳了我的建议,装上了饮水机,让我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今年以来,这样的“梦想”已经多次成为了现实。1月份,在三届六次职代会上,该矿对征集的民生领域职工提案进行系统梳理,制定了落实时间表,并将任务分解到个人。2月份,电吹风机、饮水机安装投入使用;4月份职工澡堂排水系统清理维护完成,置物架安装完毕。

好事顺着职工办,实事围绕发展干。把民生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把办实事、解难题落实在行动中,一个个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一个个民生小目标的实现,划出了一条加速行驶的民生“幸福曲线”,让广大职工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冯号号 张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