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开展“师带徒”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今天的师徒协议我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认真履行这份承诺,从技能和职业道德上引导他们,将其培育成为响当当的技术工人。”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曹家滩项目部电工的“大拿”朱建军掷地有声表态,让在场每一位职工无不动容。

近日,该公司工会联合人力资源部,在陕北片区曹家滩项目部成功举行2020年“师带徒”启动仪式,老带新、传帮带,现场签订了6对师徒协议,明确了师徒双方各自的职责义务、培训内容、目标任务和要达到的效果。协议要求师傅根据实际绘制徒弟成长“路径图”,以中级工、高级工为阶段性培养目标,引导徒弟在岗位上学习,在岗位上成才,切实做到签订一个,培养一个,成才一个。

据悉,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一线技术工人成为短缺。该公司围绕生产实际和岗位需求,加快新入职大学生及技校学生职业技能培养力度,采取“引进来、重培养”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带徒”等技能提升活动,充分发挥劳模、工匠、技术能手和各类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培养和锻造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勇于创新”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根基。

“师带徒”采取一对一传帮带的方式,期限为1-3年。考核以日常过程考核、技能比武和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评判师带徒效果,考核结果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考核结果合格以上的师徒将得到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津贴奖励,考核不合格的项目经理按10000元处罚。(刘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