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5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王慧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四时迭起,万物循生。春华秋实,夏炽冬雪。夏是秋的坐骑,驮着变幻的云,急骤的雨,似火的骄阳,驮着生长、成熟、收获,走在春与秋的征程上。

小暑刚过,年初的疫情蔓延至此时,学子们的高考推迟了一个月之久。已是盛夏时节,似火的骄阳牵动着所有考生家长和孩子的心,很多家长在考点门前一等就是半天,很多城市的出租车都免费搭载高考学子,还有“爱心送考车”专门接送预约的考生,更多是提醒司机朋友们高考日开车不鸣笛,考点也有免费的绿豆汤、西瓜相送……“岂无九重居,广厦帘垂湘。冰盘与雪簟,潋滟翻寒光。展转苦热烦,心在黔黎旁。”昨日君王都知体谅百姓竭力消暑,何况今日乎?十几年风霜只为荣耀今夕,十几年奋斗只为创造奇迹,愿莘莘学子顶着那一份炙烤,穿过那一片丛林,迎接下一份惊喜。九月,秋高气爽,稚嫩的脸庞多了一份踏入高等学府的成熟之美。

暮夏时节,就业之季,一个充满美好却又无比伤感的时节。无数大学毕业生将穿上学士服,与相伴四年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分享成长的喜悦。泪与笑,酸与甜贯穿整个毕业季。当离别的感伤还未离去,就业的现实又将困扰着众多毕业生。作为职场新人,与其继续深造“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倒不如尽早深入基层、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或农村,更可加入国企历练几年,必能提升工作潜能,收获满满。所有的企事业单位,在这个时候都出台多种相关政策,从入职辅导、就业规划等方面做好了迎接新员工入职的准备,也满满希望每一双明亮的眼眸都透着战“疫”中白衣战士精诚无私的灵光。

夏,所有的人都在奔忙着,为的是接下来秋的丰实与辉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