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8期:第01版 首版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医院工会工作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解欢庆)7月10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医院工会工作座谈会,讨论并通过了《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医院工会工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

随着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推进和院校合作的加强,部分企办医院和高校附属医院的工会关系陆续划归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内医务工作者人数已占全系统职工总数的五分之一,医院工会工作急需加强。研究制定《机制》是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指导医院工会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在充分汲取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分组协作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一项工作创新。

《机制》以服务基层为主线,建立独立的医护人员关爱帮扶机制、医护人员表彰激励机制、优秀医护人员疗休养机制、医护人员劳动和技能竞赛机制、医院工会工作交流机制、助力脱贫攻坚义诊活动机制等,确保医护人员切身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就院务公开、技能竞赛、女职工关爱、合理化建议、非在编职工入会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